黄建发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除险保安大战大考

  26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作开班动员。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我省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完善除险保安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护航“两个先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6203013.jpg

  黄建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支撑,把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作为根本任务,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里。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在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政治根基、防范政治风险、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黄建发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除险保安工作,健全完善守土有责、齐抓共管的履责机制,推动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健全完善见微知著、敏锐感知的预警机制,提升把握草蛇灰线的本领;健全完善突发快响、高效协同的处置机制,提升风险隐患应对能力;健全完善复盘回溯、举一反三的反馈机制,做到全过程回溯、全要素复盘、全方位借鉴、全时段反馈;健全完善科学立体、赛马争先的晾晒机制,实行全域全量全程晾晒,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开班式前,还举行了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黄建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优化执法司法权力配置,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强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开班式后,黄建发主持召开了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暨重点领域任务交办会。

  王成国主持开班式并参加推进会。李占国、贾宇出席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