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看望慰问公安民警

全力以赴守护全省人民春节平安

  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到省公安厅,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向全省政法干警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调研检查春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他希望全省各级公安政法机关科学安排警力、落实值班备勤,全力以赴做好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省人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环境、贡献政法力量。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陪同。

1.jpg

  “你们辛苦了!”在省反恐总队、省公安厅情指中心,王昌荣和在岗民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向大家拜年,送上新春祝福。随后,王昌荣视频连线察看各地社会面防控情况,并与各地公安机关一起商议春节期间安保备勤工作。

2.jpg

  王昌荣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公安厅党委班子的带领下,闻令而动、奋发有为、忠实履职,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高分答卷,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一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政治建设抓得紧,牢固树立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宗旨意识树得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在保平安、护稳定方面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力打击违法犯罪、防范化解风险、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革创新力度大,围绕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深入推进情指行一体化、执法司法规范化、“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核心战斗力明显增强;队伍建设有成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涌现了“最美浙警”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我省公安事业的长远发展凝聚了正能量、提供了组织保证。

3.jpg

  王昌荣强调,新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要秉持唯实惟先精神,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认真抓好既有部署的落实,推动公安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当前我们正迎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春节,希望全省各级公安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强化“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精做细做实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切实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全省人民的平安幸福指数。要聚焦关键领域、紧盯薄弱环节,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矛盾纠纷排查更细致、风险隐患化解更及时、突发事件应对更有效、群众服务保障更优质,努力为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卫中强、叶新及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